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43
护理教学中循证护理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现代的护理理念不断改革,教学模式随着时代的持续发展而更新,循证护理就是受循证医学的影响而产生的一种全新的护理理念,将循证护理教学模式灵活运用到护理教学中,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以及处理问题的能力。

    [关键词]循证护理;护理教学;循证教育

    循证护理(Evigence based nursing,EBN)是受循证医学(Evigence based medicine,EBM)的影响而产生的护理理念。这一理念是在1991年由加拿大Dicenso教授率先提出,它指的是护士能够慎重、准确、明智地应用所能获得的一切研究证据,同时结合自身的专业技能和临床经验,考虑病人的价值和意愿,三者结合,制订出适合病人实际情况的护理程序,提供相应的护理措施。美国高级护理实践中心将循证护理程序归纳为4个连续性过程:循证问题-循证支持-循证观察-循证应用。我们不难看出,该理念明确的提出临床经验、临床证据与病人三者之间的联系,它为临床护理提出了新的标准,同时也对传统的护理教育提出了挑战。

    1循证护理在护理教学中的作用

    1.1循证护理的临床特点循证护理是针对每位患者的健康提出问题、收集证据、综合评价、采取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