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46
浅析心内科重症患者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心内科大多数病人是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来的时候患者症状剧烈,胸痛、心慌、气短、大汗,或伴有恶心呕吐,基础疾病多且病程长,预后差,病死率较高。同时加上患者对疾病反应迟缓,负性情绪多,家属期望值高,给我们的护理工作带来很大难度。现将心内科重癥患者的临床护理特点及对策总结报告如下。

    [关键词]心内科;重症患者;护理

    1心内科重症患者的特点

    1.1临床护理特点

    老年病人由于抵抗力减弱,饮水进食少,患病后食欲更差,易发生营养不良和水电解质紊乱;老年人患病后卧床时间长,抵抗力低,极易发生坠积性肺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泌尿道感染、褥疮等,在病情允许时,应适当地进行锻炼,通过适当运动有利于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改善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

    住院期间长期应用抗生素易患者,易引起口腔菌群失调,出现口腔炎、口臭、霉菌感染等。为了不再使病情加重,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应用生理盐水、硼酸或朵贝尔液漱口等药液,可以保持口腔清洁和湿润。以达到降低重症患者吸入性肺炎的危险性。

    长期住院或长期卧床的重症患者因病程长,体质弱,消耗蛋白质及热量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