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新生儿
编号:13614052
新生儿护理中不安全因素及防护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目的:为了更好的探究新生儿护理当中的不安全因素,从而提出更加有效的防护措施。方法:回顾性的分析了我院2015年1月-2016年1月收治的新生儿护理工作资料,给新生儿护理工作隐藏的或者现存的不安全因素进行查找。结果:新生儿护理工作当中的不安全因素主要包含了:人员、技术和感染等因素。结论:提高医护工作者的人员综合素养,提高医护工作者的专业技术水平,重点做好对医院内部的感染护理工作都是防护新生儿护理中不安全因素的重要措施。

    [关键词]新生儿护理;不安全因素;防护措施

    新生儿群体作为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机体各项器官都没有发育成熟,生理功能还处在适应时期。相比较来说,新生儿机体免疫能力和其他人比较低很多,无法避免出现各种不安全因素,甚至大多数情况下引起医患纠纷。为了更好的深入分析新生儿护理工作当中的常见不安全因素,文中主要是对新生儿护理的一些文献进行了研究,具体报道如下。

    1新生儿护理工作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

    1.1人员因素

    新生儿护理具备技术要求高、工作量大以及操作繁杂的特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