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53
妇产科优质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目的:评价优质护理服务在妇产科开展的效果。方法:2014年05月开始,对住院妇产科患者426例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结果:护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沟通技巧都有较大的进步,患者的满意度明显提高。结论:妇产科应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关键词]优质护理;妇产科;临床工作

    按照2014年全国护理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本院妇产科自2010年05月开始,在临床工作中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取得较好效果。现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426例均为我院妇产科住院患者,年龄21-49岁,剖宫产285例,顺产79例,妇科手术62例。

    1.2方法

    1.2.1制定计划

    由护士长组织,责任组长多次开会讨论在卫生部活动方案和医院实施计划基础上,通过分析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结合妇产科患者护理工作的特点,制定出详细的优质護理服务工作实施细则和评价标准,在病区醒目位置上墙公示并印发至每个护士,便于患者监督及其在护理过程中执行及改进。

    1.2.2护理质量考评

    成立护理质量考评小组,建立护士绩效考核方案。每周一质控组对护理工作进行质量与量化考评,每月在护理质量安全会上通报实施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