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肾脏 > 肾结石
编号:13614060
循证护理在肾结石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目的:探析循证护理在肾结石患者护理中的应用及其效果。方法:研究我院近期接收的148例肾结石患者,按照不同的术后护理方式划分成对比组与研究组,采用常规措施护理的对比组74例,采用循证护理措施的研究组74例,对比和分析两组肾结石患者的护理情况。结果:在患者相关医学知识知晓率和护理满意程度方面,研究组均高于对比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患者两年内复发率为12.5%,明显低于对比组的19%,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肾结石患者的临床护理中采用循证护理模式有着显著的效果:患者的相关医学知识知晓率提高了,术后两年内结石复发率也降低了,而且患者相较于常规方式显然对循证护理更为满意。

    [关键词]肾结石;循证护理;护理满意度

    肾结石是一些晶体物质有机基质在肾脏的异常聚积所致,为泌尿系统的常见病,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多发生于青壮年,致病因素很多,因此要从多方面防治肾结石,术后的康复治疗也是极其重要的。笔者基于此探讨循证护理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研究我院近期接收的148例肾结石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