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67
24h动态血压监测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24h动态血压监测(ABPM)是应用动态血压记录仪测量患者24h内,每间隔一定的时间的血压值的方法,是一种无创性的血压监测,能实际反应患者血压全天内的变化情况,可获得偶测量血压无法得到的多种重要指标参数,为临床提供了极有价值的信息。24h动态血压监测(ABPM)进入临床已30多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不良生活因素增多的情况下,高血压的患病率也在逐年增长,高血压成为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据估计,全球25%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压,预计到2025年高血压患病将增加29%。血压测量是高血压防治的重要环节,按测量的形式分自测血压、诊室血压、动态血压。目前动态血压监测(ABMP)已成为高血压诊断和指导、评价降压疗效的重要手段之一。但在临床应用中,ABMP仍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这些都严重制约和影响了ABMP的临床应用与广泛开展。因此护士要做好佩戴者的健康教育,使其很好地配合,最大程度地获取客观真实的数据,为临床医生提供可靠的信息。

    [关键词]动态血压;护理;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2015年1月~2016年12月,按国际统一诊断标准确诊,对我科符合高血压诊断标准(收缩压≥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的245例高血压患者行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年龄38岁78岁,平均58.3岁。其中男69例,女176例。

    1.2监测仪的选择采用无创性携带式动态血压监测仪(美国太空动态血压记录仪90217-180)进行24h连续监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