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腺癌
编号:13614069
心理护理对乳腺癌患者治疗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目的:研究心理护理对乳腺癌患者治疗的影响。方法:选择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在我院进行诊治的乳腺癌患者5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各25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联合采用心理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心理状态(焦虑、抑郁程度)评分情况。结果:经过心理护理干预后,两组的焦虑、抑郁程度均明显降低(p<0.05),且观察组的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乳腺癌病人进行心理护理,可以有效降低患者的抑郁和焦虑程度,可以显著提升疗效,促进病人早日康复,是一种积极有效的护理措施,值得应用推广。

    [关键词]乳腺癌;心理护理;影响

    在临床研究中,乳腺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相关调查结果显示乳腺癌发病率仅次于宫颈癌,排名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二位,严重威胁女性身心健康及生命质量。乳腺癌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心理变化是复杂多样的,常易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抑郁、恐惧以及自卑、性生活和社交障碍等心理问题。这些复杂的心理状态会对患者的治疗产生负面影响,不利于疾病术后的恢复。因此,心理护理对于疾病的恢复显得尤为重要。

    研究表明,通过及时的心理护理可以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对患者的身体恢复具有积极的效果,提高了治愈率及患者的术后生存质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