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70
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围术期护理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目的:经过本文的研究讨论得出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围术期护理的相关问题。方法:通过医院150例胆囊结石、胆囊息肉病人金星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来总结研究有关并发症和一些术前术后特殊情况的护理。结果:在150例病人当中,其中145例病人切除手术取得成功。3例发生手术大出血,处理方法是转为开腹手术切除胆囊,其中2例手术后发生了胆瘘,处理方式是手术后的两周拔除负压引流球。结ik-胆囊切除手术患者,通过这个方法手术创伤小,疼痛感少,手术后恢复很快,不过存在这并发症的风险。只有医护人员做好了围术期的护理工作,才能使病人康复。

    [关键词]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并发症;围术期

    关于的你囊切除手术通过腹腔镜的方式已经广泛的使用。他的特点就是:创伤面小,病人恢复快,所以这种手术方式逐渐的替代了其他手术方式。从2010年1月2014年12月,我院采取了腹腔镜切除胆囊手术150例,对其观察报告整理出经验如下。

    1病人资料

    1.1基本资料

    共有患者150例,男性46例,女性104例,年龄在20-80岁,平均39.7岁。患病类型:慢性胆囊炎、胆囊结石患者135例,急性胆囊炎、胆囊结石患者7例,慢性胆囊炎、胆囊息肉患者8例。

    150例中采取术中置负压引流球引流的方式有2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