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74
电气工程项目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电气工程是工程建设中的一个重要的分支。工程建设中的“三通”就包括通电,也就是施工临时电源必须到位。当其他专业还没有开始实施的时候,电气专业已经进入了实施阶段。所以任何工程一开始,电气工程就开始了。

    1审图

    工程建设周期可以从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开始,由于在可研阶段和初步设计阶段电气专业是随着工艺修改而修改的,而且这个时候的电气专业主要考虑的是工程所需的容量及可以取得的电压等级。所以实际上所说的电气工程的管理是指详细设计阶段即施工设计开始的。这个时候的设计也基本上是根据工艺专业或其他专业提出的要求来进行设计。当我们能够接触到图纸的时候,设计工作基本已近尾声或完结。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审图。

    审图首先要熟悉图纸、弄清设计者的意图。根据监理规范的要求,审图是由监理工程师牵头,业主、施工、设计各方参加。审图者必须熟悉、了解本专业的设计规范、施工及验收规范,尤其需要了解的是强制性条文。关于审图的另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熟悉现场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