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78
论电气工程施工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住宅,电气安装工程,质量控制
     [摘要]电气安装工程的质量是整个过程中最重要的,所以施工质量控制决定了住宅工程质量,从现场施工抓质量的控制手段,尽量实现对住宅电气工程的质量控制。

    [关键词]住宅;电气安装工程;质量控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住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原来的只要求温饱转向了小康水平,其中住宅的工程质量决定了住宅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电气工程是住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假设住宅就是一个人体,强电系统就好比人体的血液系统,是住宅所需要的基本动力来源,也给其他设备系統的正常运转提供相应的能源;弱电系统相当于人体的神经系统,与外界交流都要通过它。因此电气安装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整体住宅的质量,关系到住户的安全和日常生活的舒适。

    1电气工程质量存在的问题与相应的改善措施

    1.1问题:开关、插座盒和面板的安装、接线不规范

    相应措施:准确牢靠的、固定的线盒,把线盒进行预埋,做好面板的清洁保护;在埋线之前理好相线、零线、P保护线,确保开关、插座中的相线、零线、P保护线不能串联在一起;剥开线的时候固定尺寸,保证线头不乱,安装后线头不裸露在外面;同时单芯线在插入线孔时应拗成双股,用螺丝拧紧;开关、插座盒内的导线应留有一定的余量。

    1.2问题:室外进户管预理不符合规范要求

    相应措施:首先基本前提是进户预埋管必须采用厚壁铜管或符合要求的PVC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