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80
关于深化农业技术推广体制改革的思考与对策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的深入发展,我国经济取得了巨大的飞跃。与此同时,伴随着全国经济的腾飞,我国的农业与农村经济也得到了较大发展;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随着农村经济的改革与深入发展,如何着力解决好三农问题,也逐渐日趋突显,要解决好这一问题,首先就是要提高广大劳动工作者尤其是长居一线的农村工作者与农民的素质,提高先进科技在农业实践中的运用和推广。农村经济要突破现有的瓶颈,进一步发展,先进科学的农业技术的运用与推广是至关重要的。

    [关键词]农技;体制;组织

    先进而科学的农业技术的运用、推广、普及是推进我国农业发展,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解放农村生产力,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基本保证。目前为了适应新时期农业经济发展的需要,要解决好我国农技推广体制中存在的问题,一方面政府要深化农村机制改革,加大对农技推广的支持,另一个方面也需要构建创新农技推广组织。

    1农业产业组织创新与农民增收效应关系分析

    农业产业组织创新是农村深化改革和农业生产力发展的产物。农业产业组织创新从90年代起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到21世纪,已经取得了显著发展。据资料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08年,全国共有农业产业化创新组织7.56万个,共带动全国农村总户数的35%约计7900万户农户。通过农业产业组织创新,可以将分散的农民组织起来,降低农业发展交易中的各种成本,对带动广大农民朋友共同走向富裕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因此要做好农业产业组织创新工作。一方面可以加大对农户集中的乡镇龙头企业的扶持;培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