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81
浅谈环境监测人才队伍建设(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环境监测技术得到迅速发展,我国环境监测的范围不断扩大,监测能力也逐步提高,环境监测专业人员的需求不断提升。如何建设一支强大的环境监测人才队伍将成为开展环境保護工作中的一项重要课题。

    [关键词]环境监测;人才;专业技术

    引言:

    环境起源于环境分析,即对化学污染物的定性定量分析近年来,我国不容忽视的环境问题要求环境监测技术有更进一步的发展,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环境监测技术也得到迅速发展,我国环境监测的范围不断扩大,监测能力也逐步提高,环境监测专业人员的需求不断提升。如何建设一支强大的环境监测人才队伍将成为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中的一项重要课题。

    1环境监测队伍的发展及现状

    1.1环境监测工作自20世纪70年代起步,经过40余年的发展,已形成比较完整的体系。环境监测人才队伍在40年的发展中愈加壮大,结构日趋合理,技术日益精湛,目前全国已有一支57884名的环境监测人才队伍,成为环境保护人才队伍中一支庞大的主力军,为环境监测工作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1.2专业技术人才总量相对不足

    随着环境保护工作任务的不断增加,在以往的污染源治理、生态保护、核安全、应急处置、掌握环境质量状况和评价生态环境质量等工作基础上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