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83
电子档案与数字档案管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特征,优势,策略
     [摘要]随着社会市场经济和科学技术的速飞速发展,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受到广泛的重视,而档案管理的内容和形式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档案管理的内容不仅仅局限于纸质文件,电子文件的大量产生,需要采取有效的方式提高档案管理的质量,在科学技术的推动下,现代化的技术被广泛的应用在档案管理中,极大的提高了电子档案的管理效率和水平,有利于实现档案的数字化管理。现本文就电子档案与数字档案管理进行探究,仅供交流借鉴。

    [关键词]电子档案;数字档案管理;特征;优势;策略

    档案作为重要信息资料的载体,是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社会市场经济和现代技术的发展和完善,电子档案的数量逐渐的增多,而传统档案管理的方式已经不能够满足现代社会发展对档案的需求,因此需要应用现代化技术进行档案管理,促进档案管理工作质量提升,极大的促进了档案利用效率的提高,促进档案的数字化管理,有利于促进我国档案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1电子档案与数字档案管理的特征

    1.1电子档案与数字档案管理的优势

    1.1.1便捷的共享特性在传统纸质档案工作中,档案管理与档案查询均需在工作日内进行,并且需要档案管理人员在场,亲力亲为,这就导致一些紧急与意外情况下档案信息获取的滞后性,并且查询过程也需耗费较多时间。与此相比,电子档案与数字档案的显著优势就在于其不受时间与空间限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