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84
水利工程施工中接缝灌浆技术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水利工程的建设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所以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近些年来,我国在水利工程施工技术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文章主要对应用了接缝灌浆技术的水利工程施工进行了分析,对技术的原理,施工前的准备以及该技术在施工时的具体应用进行了论述,以此希望能够更好的促进施工水平提高。

    [关键词]水利工程;接缝灌浆;施工技术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基础设施在不断建设中,国家也逐渐加大了对水利工程建设的投资力度,我国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也在不断的增多。水利工程的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利益,它作为一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就要保证其施工质量。而水利工程建设的其中一项重要技术之一便是接缝灌浆技术,这项技术也应该被重视和保证施工质量。

    1水利工程施工中接缝灌浆技术的应用原理以及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1.1水利工程施工中接缝灌浆技术的应用原理

    在加固水利工程中应用接缝灌浆技术,它的原理就是在水利工程的土石界面处通过水泥浆液或者水泥与水玻璃的混合浆液等这类型的水硬性胶凝材料,来对裂隙、孔隙、溶洞、土洞和软土地基等不良地质情况进行接缝灌浆封堵和固化反应,这样便可以使接缝灌浆浆液与水利工程下的原始土石进行结合,并由此形成稳定土石结核,接着便会固化成为一个受力整体。这样的工程技术不仅能够形成水平帷幕封堵地下水通道来封闭隔水,以隔断地下水活动对持力层的影响,而且还能够消除由各种震动影响易诱发的地表变化,避免在投入使用后出现局部塌陷,消除水利工程施工的隐患。所以在水利工程施工的过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