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88
产房护理安全管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护理安全是指医院医务人员在对患者进行护理过程中,未对患者的心理、机体或功能造成法律法规等规定以外的损伤、缺陷、障碍以及死亡等事故。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医疗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产房是高风险的科室,关系着母婴安全,工作环节多,技术性强,分娩期的护理稍有不慎或疏忽,就会给母婴带来不可弥补的伤害。针对产房工作中容易发生差错、矛盾、纠纷、投诉等的主要因素进行分析,掌握与发生风险相关的信息,对风险实行主动管理。从实际工作中经常总结经验教训,时刻规范助产士言行。建立健全产房各项规章制度,优化各种操作流程,用规章制度来约束护理活动。对此,我科对产房护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有效地保证了母婴安全。

    [关键词]产房;安全管理;应用体会

    产房是医疗事故和纠纷的高风险区,产房工作有变化快,要求高,风险大的特点。加强安全管理,是降低护理缺陷事件发生率的关键。近年来我科转变观念,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调了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质量控制管理,加强了护患沟通,从而减少了护理投诉,预防了护理纠纷的发生,提高了产房护理工作的满意度及护理工作质量。现将做法及体会介绍如下。

    1产房安全隐患分析

    1.1护理制度不规范部分护理人员查对制度未严格执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