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91
公路工程技术管理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对于公路工程建设来说,公路工程施工工程量大、工期长、施工过程复杂,所以公路工程的技术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施工过程分为不同的阶段,如何做好公路工程技术的管理师公路工程质量的重要保障,本文将就公路工程技术管理进行相关探讨。

    [关键字]公路;安全;技术;管理;效益

    1公路工程技术管理概况

    工程管理通常包括:工程技术管理、物质设备管理、财务计划管理以及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工程技术管理在整个工程管理中是十分重要的,它是指施工企业通过协调、控制、组织、指挥等工作对整个工程中的生产技术工作进行的科学管理。施工技术管理主要包括:技术交底、编写工艺规程和施工规范、提供施工组织计划、工作量的计算和分配、施工质量的控制、分析工程进度、技术档案的建立以及工程验收等。所以,技术管理是实现项目计划的必要手段,必须要做好各个阶段的技术管理措施,这样才能够保证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施工任务。

    公路施工技术必须按照一定的原则,实施科学的管理。公路施工技术管理的基本原则包括:按照科学的技术要求进行严格管理:要求按照公路施工的工艺技术、操作手段以及机具设备安全施工等技术要求进行技术管理,如果使用新技术,必须要先进行试验:按照国家和企业、长远经济和当前利益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全面的比较分析,综合比较多种方案,按照经济节约的原则选择最恰当的方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