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T > 疼痛
编号:13614094
综述护理干预对甲状腺手术患者焦虑及疼痛不适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目的:进一步探讨护理干预对甲状腺手术患者焦虑及疼痛不适的影响。方法:选取在我院诊断并进行手术治疗的甲状腺患者共计192例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护理的方法不同将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将采用常规护理方法进行护理的96例患者作为对照组,将在对照组的基础上采取护理干预方法进行护理的96例患者作为观察组。结果:护理后观察组患者的SAS值显著低于对照组患者的SAS值,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后观察组患者的SDS值显著低于对照组患者的SDS值,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0级痛疼度显著高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Ⅲ级痛疼度显著低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甲状腺手术患者采用护理干预后对患者的疼痛度以及焦虑情况有显著的疗效,不但能够改善患者手术后的疼痛程度,还能够对患者的焦虑进行缓解,临床效果显著,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护理干预;甲状腺手术;焦虑;疼痛不适

    甲状腺疾病是目前在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类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