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096
椎管内麻醉在老年患者手术中应用的现状与新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摘要]当前我国已经进入老年化社会,在人们生活方式不断变化的过程中,老年群体中各种疾病的发病也正呈现出逐年上升的发展趋势,许多疾病需要采取手术治疗的方式,而老年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之前,医护人员需要对其进行麻醉处理,需要对由麻醉所引起的各种并发症状进行科学有效控制。本文对老年患者手术中椎管内麻醉技术的应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同时也对该麻醉技术在应用方面的新进展进行了介绍。

    [关键词]现状与进展;手术;老年患者;椎管内麻醉

    椎管内麻醉指的是将麻醉药物注入椎管内的某一腔隙,减弱其兴奋性或可逆性阻断脊神经传导功能的一种麻醉方法。具体包含蛛网膜下腔阻滞与硬脊膜外腔阻滞两种。经调查研究发现,腰麻与硬膜外麻醉技术能够对患者手术过程中所产生的应激反应进行有效的控制,降低患者术中出血量,同时也能够将出现术后血栓栓塞的概率控制在最小限度内,从而降低病情危重患者与老年从患者出现并发症的概率。同时,硬膜外阻滞也能够提升患者的术后镇痛效果,该方法也是腹部手术与前胸手术十分重要的镇痛方法之一。

    虽然国我总体医疗技术水平正处于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然而许多新型疾病仍然困扰着老年患者,医疗机构对于许多新型疾病的研究也尚处于初级阶段,在术后病死率的控制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老年患者生理特点与壮年正常人群有着十分明显的差异,老年患者组织细胞与器官功能也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退化,为了最大程度上提高手术治疗的成功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