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18
编号:13614100
供应室护理质量控制对预防医院感染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院内感染,预防作用
     [摘要]目的:探讨分析供应室护理质量控制对院内感染的预防作用。方法:选取我院2015年1月~2015年12月未实行供应室护理质量控制为对照组,选取我院2016年1月~2016年12月实行供应室护理质量控制为观察组进行研究,实验结束之后,对比分析两组院内感染发生率以及对护士工作质量的评分。结果:通过对比发现,观察组的院内感染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护士工作质量的评分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相比均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供应室护理质量的控制可有效的预防院内感染的发生,对提高护士的工作质量有显著的效果,可有效的促进医院健康长远的发展,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供应室;护理质量控制;院内感染;预防作用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取

    我院在2015年1月一2015年12月收集的供应室管理数据和医院感染情况等作为对照组,将2016年1月-2016年12月收集的供应室管理数据和医院感染情况等作为研究组。在本研究中,参与的护理人员16名,年龄23岁~53岁,平均34.8岁。其中对照组女性13名,男性3名,研究组女性14名,男性2名。两组护理人员的性别、年龄等基本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1.2护理质量控制

    1.2.1环境质量控制供应室消毒中心同医院的各个科室之间具有紧密的联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