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热点 > 电视
编号:13613980
广播电视工程接地技术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719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与国家对人们生活水平与生活质量的重视,广播电视工程在近些年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其中接地技术在广播电视工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接地系统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系统的调试工作量及运行质量。本文阐述了接地技术的的概念、分类,并指出了接地技术应注意的问题,旨在为工程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广播电视;工程;系统;接地技术

    1接地技术的概念

    接地技术最先主要应用于电力系统,后来接地技术才延伸应用到弱电系统中,并在现代电子设备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我们说的“接地”就是指在系统与某个电位基准之间建立低电阻通路,相同接地点之间的连线被称为地线。通常电子设备的“地”有两种含义:一种是接“大地”以地球的电位为基准,由于大地的电容非常大,一般认为大地的电势为零棗以大地作为零电位,把电子设备的金属外壳、电路基准点与大地相连,有保护设备和人员安全的作用,如保护接地、防雷接地等,通常称之为“安全地”。另一种是“系统基准地”棗在弱电系统中的接地不一定是指真实意义上与地球相连的接地,有提高系统稳定性、屏蔽保护性以增强系统电磁兼容性的作用,在必要时也可做接“大地”处理,通常称之为“信号地”。

    2接地方式的主要种类

    2.1按电器设备分类

    安全接地:安全接地是将电器设备的外壳与大地连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