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3613241
分析如何做好患者压疮的预防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目的:对如何做好患者压疮预防措施进行分析,同时分析护理要点。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所收治的52例神经外科患者的临床资料,所有患者均给予压疮预防和护理,探究预防措施和护理措施,探析应用效果。结果:本组探究中,经过压疮预防和护理后,41例患者未曾出现压疮,压疮发生率是21.15%,出现压疮的11例患者创面愈合,愈合率是100.00%,感染发生率是0.00%。结论:给予神经外科患者压疮预防和护理,可显著性降低患者压疮发生率,值得临床推荐。

    【关键词】压疮;预防;护理

    压疮在临床上较为常见和多发且需要给予患者对症治疗,压疮主要诱发原因是压迫,临床后果是阻碍患者血液循环以及造成患者皮肤局部摩擦,最终导致患者出现皮肤坏死甚至皮肤溃烂,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1]。基于此,临床上在神经外科患者护理期间提出了压疮预防和护理,预防压疮的发生,促進患者病情恢复。本组探究中,共计选取52例患者,探究目的是深入分析给予神经外科患者压疮预防和护理对患者压疮发生率的影响,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基础性临床资料

    对我院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所收治的52例神经外科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