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冠心病
编号:13613242
综合护理在老年冠心病无痛性心肌缺血患者护理中的临床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目的:本文就综合护理在老年冠心病无痛性心肌缺血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进行研究。方法:选取我院在2016年收治的84例老年冠心病无痛性心肌缺血患者,按照抽签方式进行分组,实验组与参照组各42例。参照组予以常规护理,实验组予以综合护理,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实验组的心肌缺血发作次数少于参照组,发作时间短于参照组,护理满意度对比参照组更高,均P<0.05。结论:为老年冠心病无痛性心肌缺血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干预,对减少心肌缺血发作次数及时间、提高护理满意度均有积极作用,值得推广。

    【关键词】综合护理;冠心病;无痛性心肌缺血;护理满意度

    冠心病是临床中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好发于中老年群体中,是心肌梗死、猝死等心血管意外事件的高危因素[1]。无痛性心肌缺血也被称之为无症状心肌缺血或隐匿性心肌缺血,在冠心病中具有较高的占比。对于老年患者而言,因机体机能减退、耐受力差等因素,也為其临床治疗及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提高老年患者的护理质量,对2016年的部分老年冠心病无痛性心肌缺血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干预,护理效果已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认可;现将研究过程及数据做如下汇总:

    1 基线资料及方法

    1.1 基线资料数据

    选取2016年1月--12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的老年冠心病无痛性心肌缺血患者作为此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