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247
护理干预对心胸外科患者气道排痰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目的:分析护理干预对心胸外科患者气道排痰的影响。方法:抽取48例心胸外科患者,治疗时间于2015年3月到2017年3月期间,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24例)给予常规护理,研究组(24例)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实施综合护理,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两组在术后临床相关指标、并发症发生情况以及排痰效果的比较上,研究组的情况均优于对照组,P小于0.05。结论:对心胸外科患者进行护理干预,可以改善患者气道排痰的效果,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护理干预;心胸外科;气道排痰;影响

    为了更好地分析分析护理干预对心胸外科患者气道排痰的影响,此次研究我院選择了48例心胸外科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组进行不同的护理干预,具体情况见下。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48例心胸外科患者,收治时间于2015年3月到2017年3月期间,其中,男女比例为26/22例,年龄24~73岁,平均年龄(48.5±4.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