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269
ICU重症患者皮肤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目的:探讨如何有效的预防、发现ICU危重症患者的皮肤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方法:通过对2011年1月~2012年12月期间ICU收治的235例危重症患者出现的皮肤问题查找原因并采取有效的护理措施解决。结果:无1例出现压疮等皮肤有关的并发症。结论:通过对ICU危重症患者皮肤护理的及时观察,查找原因并采取措施是预防皮肤相关并发症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ICU重症患者;皮肤护理;体会

    重症监护室(intensive care unit,ICU)危重症患者由于病情复杂、危重,较多采用被动或被迫卧位,自主活动能力差,加之患者机体免疫力低下,是压疮和医院感染的高发人群。因此临床护理工作中如何加强皮肤护理,预防和减少压疮等皮肤并发症问题始终是持续关注的焦点。本文通过对ICU收治的危重症患者进行临床护理的过程中如何及时发现问题、找出引起皮肤问题的具体原因、采取相应对策等进行概括总结,为有效预防皮肤相关并发症提供借鉴。

    1 资料来源:

    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期间,我院ICU收治危重症患者235例,男性152例,女性例,年龄15-79岁。其中,162例为呼吸衰竭,严重的多发性损伤41例,重大手术后转入23例,其他9例。

    2 ICU危重症患者皮肤问题高危因素

    2.1 长期卧床,局部组织受压过久

    ICU收治大多为意识障碍、自主活动能力差的危重症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