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新生儿
编号:13613270
新生儿气胸的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目的:探究新生儿气胸的临床观察及护理方法。方法:选取2010年7月至2012年7月在我院儿科就诊的50例气胸患儿,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本组50例患儿中,医源性气胸18例,自发性气胸25例,病理性气胸5例,特发性气胸2例。其中治愈28例,好转14例,放弃治疗5例,死亡3例。结论:密切观察患儿病情,尽早采取有效地治疗护理方法,加强各项护理措施,提高患儿的治疗成功率。

    【关键词】新生儿;气胸;护理

    气胸是指气体进入胸膜腔,造成积气状态。按照新生儿气胸发病的原因和机理,大体上可分为医源性、病理性、自发性和特发性4种类型。其中医源性及自发性气胸发生率较高。通常是由于肺部疾病使肺组织和脏层胸膜破裂,或由于靠近肺表面的微小泡和肺大疱破裂,肺和支气管内空气进入胸膜腔所致[1]。新生儿气胸起病急骤,因此需要及时治疗并进行护理,否则会危及生命。现就2010年7月至2012年7月在我院儿科就诊的50例气胸患儿进行回顾性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0年7月至2012年7月在我院儿科就诊的50例气胸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