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新生儿
编号:13613279
新生儿医院感染相关因素调查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探讨新生儿医院感染的危险因素及干预措施,为降低新生儿医院感染的发生率提供参考依据。对导致新生儿医院感染的相关因素进行多因素logistics回归分析发现,重症监护、侵入性操作及手卫生不达标等是导致新生儿发生医院感染的主要因素。结论重症监护、侵入性操作及手卫生不达标等是导致新生儿发生医院感染的主要因素;临床应针对相关危险因素进行干预及预防,以降低新生儿医院感染的发生。

    【关键词】新生儿;医院感染;危险因素

    医院感染不仅影响新生儿的发育,同时加重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并且可能对新生儿的后期成长造成不良影响,相关文献指出,新生儿医院感染发生率>20.0%。对新生儿医院感染的危险因素进行分析对有效预防及控制新生儿医院感染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调查分析新生儿的医院感染率及感染部位分布,并实施多因素logistics回归分析对生儿医院感染的危险因素进行统计分析,并制定相应的护理干预措施。

    新生儿医院感染是临床新生儿护理中的重要并发症,患儿多数为伴有疾病、早产、体质量低以及先天性免疫功能缺陷等,自身免疫能力较弱,由于医院中存在的各方面感染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