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282
泌尿外科患者的护理及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泌尿外科护理健康教育
     【摘 要】目的:探讨泌尿外科患者的护理要点及健康教育。方法:通过实践工作经验总结医院泌尿外科患者的护理要素,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及健康教育的方法。结果:泌尿外科教育要及时做好。结论:提高患者自我保健意识,泌尿外科患者情况明显好转。

    【关键词】泌尿外科护理健康教育

    泌尿外科由于专科特点,病人受封建观念的约束,对有的病痛羞于启齿,年轻护士如何在操作中取得病人的信任支持,如何尊重病人的隐私等工作方法是值得泌尿外科护士探索的问题。大多数患者在住院期间,不单纯满足于传统的护理技术服务,还希望护理人员为其传授自我护理的知识与技能。临床工作中通过有计划、有目的地健康教育,使病人在治病的同时了解健康知识,改变病人的健康行为,收到了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和治疗效果的“双效益”[1、2]。

    1 泌尿外科患者的护理

    1.1一般资料

    自2009年1月实施整体护理以来我科共收治泌尿系统疾病患者161例,其中男125例,女36例;年龄5~87岁,年龄最大87岁,最小5岁。其中。肾输尿管结石78例,手术3O例(肾结石l9例手术,输尿管结石11例手术),膀胱结石4例手术,膀胱癌3例手术,前列腺增生l4例手术,前列腺癌、肾癌各l例手术,肾囊肿3例手术,泌尿系感染27例。病史最长l5年,最短几小时。通过精心护理和良好的健康教育指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