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287
普外科护理风险及其应对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作为医院的一个重要科室,普外科具有非常多的病人,因此在医院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现阶段,普外科护理风险因素主要有:护理任务重及环境因素、护理人员专业水平低、护患沟通不良及护理记录不规范等,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护理质量的提高。为有效应对普外科护理风险,今后应重点把握以下策略:加强服务意识和风险意识培训、加强护理专业水平培训和考核、加强护患沟通、规范护理记录书写。

    【关键词】普外科;护理风险;风险因素;策略

    作为医院的一个重要科室,普外科具有非常多的病人,同时具有相对较大的人流量,病情复杂多样、病情变化快、护理工作任务重等,均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普外科护理风险的发生率,引发护患纠纷,从而在社会上形成非常恶劣的影响[1]。鉴于这一个方面的原因,笔者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潜在护理风险发现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以期为提高普外科护理整体质量提供借鉴。

    1 护理风险影响因素分析

    1.1 护理任务重及环境因素

    普外科患者人数较多、环境嘈雜,病情复杂、变化快,需要护理人员进行的护理工作内容多、任务重,护理工作者长时间处于高节奏工作状态之中,非常易于疲劳,使其在操作过程中出现一定的失误,造成护理风险;普外科急诊病人数量相对较多,需接受外科手术急诊,大部分病人对手术或多或少存在着一定的恐惧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