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S > 疝气
编号:13613288
人性化护理干预措施对疝气术后患者的护理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VAS评分,并发症
     【摘 要】目的:本文就人性化护理干预措施对疝气术后患者的护理效果进行研究与探讨。方法:选取2016年4月--2017年4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手术治疗的94例疝气患者,依据手术先后顺序分为实验组与参照组,各47例。对参照组患者施以常规护理,对实验组患者施以人性化护理干预,较比两组患者的疼痛度、并发症及护理满意度。结果:实验组患者的VAS评分显著低于参照组,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参照组,护理满意度对比参照组更高,均P<0.05。结论:为疝气手术患者实施人性化护理干预措施,对减轻痛感、减少并发症均有积极作用,还可改善护患关系、提高患者满意度,具有较高的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干预;疝气;VAS评分;并发症

    疝气是指人体某个脏器或组织离开正常的解剖位置,自先天性或后天所形成的薄弱点、空隙或缺损处进行入到另一部位,比较常见的疝气包括腹股沟斜疝、腹股沟直疝、脐疝、手术疝等[1]。手术是治疗各种疝气的有效途徑,但会对患者机体造成一定的创伤性,术后恢复较慢,故为其实施合理、有效的护理措施尤为必要。为提高疝气术后的护理质量,对近一年的部分患者采用人性化护理干预措施;护理效果已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认可;现将研究成果做如下汇总:

    1 基线资料及方法

    1.1 基线资料数据

    选取2016年4月--2017年4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手术治疗的疝气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