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窒息
编号:13613293
新生儿窒息复苏及并发症的防治(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目的:提高治疗新生儿窒息的成功率,同时降低新生儿出现并发症的概率。方法:对68例窒息患儿进行复苏抢救工作并做好复苏后并发症的防治工作。结果:新生儿经过复苏抢救病情得到了明显好转,出现并发症的情况也显著较少。结论:按照复苏抢救方法,并认真做好新生儿并发症的防治工作,可以提高新生儿的存活率,并显著降低并发症出现的几率。

    【关键词】新生儿;窒息复苏;并发症;防治

    新生儿窒息指的是新生胎儿的呼吸功能受到阻碍,并伴有其他循环障碍的一组综合征。新生儿发生窒息多是由于新生胎儿缺氧,导致宫内窘迫及分娩过程中的呼吸受到抑制引起的。窒息是造成新生婴儿伤残及死亡的重要原因,也可能导致新生儿的平均智力水平比正常新生儿低。近年来,由于推广及使用新复苏法,新生儿窒息复苏的比例有所增加,窒息发生率有明显下降的趋势。新生儿发生窒息后,应采取正确的临床护理措施,这样做可以让窒息患儿的抢救成功率得以提高,同时减少窒息引起的并发症与死亡率。

    1 复苏前准备

    1.1 人员准备

    (1)每次分娩时有1名熟练掌握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的医护人员在场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