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编号:13613197
探讨心理护理在消化科疾病治疗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目的:探讨和分析心理护理在消化科疾病治疗中的作用,了解心理护理的影响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0年1月—2012年8月之间收治的患有消化疾病的患者96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在患者接受消化内科治疗的同时予以心理护理,经过一段时间护理后观察治疗情况。将患者随机分为干预组和实验组,实验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方法,干预组患者则采用心理护理,对两组消化科疾病患者的治疗效果以及护理满意度进行对比。结果:干预组患者的治疗效果以及护理满意度均明显优于实验组,P<0.05。结论:进行了心理护理的消化科患者治疗效果更优秀。

    【关键词】心理护理;消化科疾病;治疗;作用

    心理护理是在护理过程中护士通过各种方式或途径,积极的影响病人的心理活动,帮助患者调节自身最为适宜的心理状态。通常人们一旦患病会受到病痛的折磨、进入陌生的医院患者、接触陌生的病人,内心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患者可能出现焦虑、恐惧、不安等心理。因此,心理护理非常重要。心理护理人员能够抓住患者心理活动和行为反应特点,有针对性的对患者进行心理护理措施,逐渐影响患者的心理,促使患者处于最佳的心理状态,积极主动的接受治疗,详细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选取2010年1月—2012年8月我院收治的消化科疾病患者中随机抽选的96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96例患者中有57例男患者,39例女患者,年龄在21~74岁之间,平均年龄为(42.6±3.8)岁,其中消化性溃疡患者3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