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200
浅谈基层医院普外科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进步,现代生物医学模式的广为应用,以及人们医学知识越来越普及,对良好的医疗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外科疾病以手术治疗作为主要手段,术前术后的护理是患者能否顺利康复的重要环节之一。

    【關键词】基层医院;普外科护理;护理措施

    外科护理工作是一项极其复杂的工作,是关系患者治疗效果的一个重要支持系统。而普外科是外科手术救治患者的重要科室,普外科患者心理往往感到恐惧与不安,较其他科室脆弱,常规的普外科护理已无法满足患者需求,需要更新医学护理模式并提高护理质量来满足患者的需求。

    1 重视人性化护理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医院的各种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加之整体护理模式的应用和发展,要求医护人员不断加强人性化服务的理念。人性化服务即以病人为中心,以尊重人性、赋予人性存在意义为核心而实施的一系列服务。它是根据Watson提出的人性照护护理模式发展而来,人性照护是指护士应具有人性科学的认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