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206
眼科护理工作中常见的护理缺陷及防范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目的:探讨眼科护理工作中常见的护理缺陷及防范,有效规避相关风险,降低其不安全因素的发生概率。方法:通过医护工作者的实践工作,对眼科护理中存在的风险进行有效的认识和把握,及时提出防范要点,确保提高护理质量。结果:有利于完善医护工作者的工作质量,帮助其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其在工作中的失误。结论:建立医护工作更加完善的监督检查机制,造就更加健全的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体制,在不断的医护实践中,最大限度的减少失误。

    【关键词】眼科护理;护理缺陷;防范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法制观念增强,医院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又由于眼科疾病的特殊性,眼科护理工作的护理风险也增大,分析眼科护理风险发生的原因,提出防范对策,对提高护理人员应对风险能力和护理风险的预见性尤为重要。眼的结构精细,即使轻微的损伤都能引起视力减退,甚至视力丧失,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本文针对护理工作中常见的护理缺陷与相应的防范措施进行探讨分析,现报道如下。

    1 眼科护理工作中常见的护理缺陷及原因分析

    1.1 查对制度落实不到位(1)错误执行医嘱。执行医嘱不认真,致药名、剂量、给药方法等错误,如点眼药时没仔细核对患者床号、姓名、眼别、药名导致用药错误。(2)执行错误医嘱。如为糖尿病患者输入葡萄糖液。(3)配药环节失误。如未认真检查药品质量,未发现输液瓶内有微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