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207
加强危机管理,降低重症监护室护理的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目前,重症监护室护理管理工作当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有些情况下将导致医疗纠纷出现,导致医院蒙受巨大损失,甚至损坏医院的名声,尤其是在经常出现医疗纠纷的科室。医院重症监护室护理管理工作当中使用危机管理可以有效的预防医疗纠纷的出现。文中将重点通过分析危机管理的特点,分析了重症监护室护理中存在的风险,同时提出了护理危机管理措施。

    【关键词】危机管理;降低;重症监护室;护理风险

    重症监护病房主要是救治危重患者的高风险场所,病情危重患者非常多,复杂多样,医护工作者长时间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中,疑难危重患者临床护理当中,护理风险显著高于普通患者。所以,要防范护理风险,要彻底杜绝医疗差错和事故出现极为关键。文中将重点对重症监护室护理风险和危机管理措施进行分析,具体报道如下。

    1 危机管理的特点

    危机管理特点包含应急性、预防性以及不确定性。由于护理管理当中的总体过程可能面临危机,随时随地出现突发情况,就导致危机管理具备不确定性的特征。危机管理主导是预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