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209
小儿外科患者的护理及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体制也相应的进行了转变改革,小儿外科患者的护理及健康教育变成了整体护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医护学的发展进程也起到了直接的影响。根据《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明确指出了医护工作人员的告知义务以及患者的知情权利,掌握小儿外科健康教育护理的知识,怎样对这一特殊群体进行合理化的护理和将康教育,成为了当前护理人员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文详细论述了小儿外科患者的护理及健康教育的特征及内容方法,希望对医院医护工作者起到一定的帮助。

    1 引言

    随着医院医学模式的不断转变,健康教育依然成为了整体护理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儿外科是一个特殊的科室,由于在住院期间需要有亲属陪伴,所以小儿外科的宣教对象不仅是患儿,还包括他们的家长。虽然护理工作人员已经初步了解了健康教育的观念,不过一些人员还是没能掌握健康教育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这导致了护士在实施健康教育的过程中,空洞的教育内容不能给患者提供形象的建议与引导,对于家长提出的问题不能给予满意的答复,从而降低他们接受健康教育的兴趣,因而也会影响健康教育的效果。

    2 小儿外科患者护理及健康教育的特征

    2.1 小儿外科患者健康教育的特征

    首先教育内容具有复杂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