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220
浅谈水利工程建设与水利工程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由于大中型水利工程一般都具有投资规模大、工程建设周期长,工程技术复杂,工程建设风险大等特点。质量管理机构进场后,进行充分的质量管理准备工作是必需的,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水利工程的质量问题,在对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管理过程中有规范可依。本文正是基于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主要内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

    【关键字】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管理;解决思路

    施工阶段是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阶段,施工质量管理包括项目施工招标至工程施工全过程。为控制水电水利建设项目工程质量、施工工期和工程费用,提高工程投资效益及工程管理水平,促使工程建设施工质量管理工作规范化,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发布了《水利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管理规范》(DL/T5111-2000),于2001年1月1日开始实施。施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了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质量管理工作的要求,对工程质量、进度、费用的控制,对安全及环境保护的要求以及合同管理职责等[1]。

    1 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主要内容

    1.1 施工准备阶段的质量管理工作

    施工准备阶段的质量管理工作包括:协助业主进行施工招投标和签约;承包商质量体系的检查与认可;设计图纸提供;施工组织设计审批;施工控制测量成果验收;进场材料、设备检验;业主提供条件检查;发布开工令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