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224
浅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的作用、问题和建议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现代农业需要农业科学技术,农业科学技术需要农业推广。本文通过对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研究,借鉴国际上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理论与经验,结合我国的基本情况,深入了解现阶段我国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存在的不足,努力探索科学的农业技术推广体系,以最大限度地激发农业科研人员、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者、农民的积极性和内在潜力,提高农业技术推广工作者和农民的素质,合理地组织分工与协作,发挥组织效能,改善农业技术推广宏观管理行为。在对我国农业技术推广体系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现行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存在的弊端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改革的对策。

    【关键词】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作用;问题;建议

    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在计划经济时期,对巩固我国农业的基础地位、推动我国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建立,已有的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已远不能适应新形势下农业生产及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作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国家对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应该怎样发展,怎样应对新的挑战、适应新的要求,是一个需要认真思考和研究的问题。通过过对我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措施和建议,从而探求加快农业创新和发展,提高我国农业整体水平的途徑。

    现阶段,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出现了多年难得的好形势,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面临难得的机遇。我们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