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226
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完善档案管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问题,制度,理念,信息化
     【摘 要】目前,我国的档案管理仍处于较为落后的阶段,其中存在的漏洞严重阻碍了档案管理的发展脚步,对我国经济效益的发展有着严重的影响。本文首先分析了当前档案管理的发展现状及问题,然后详细阐述了如何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完善档案管理对策。

    【关键词】档案管理;问题;制度;理念;信息化;

    1 当前档案管理的发展现状及问题

    1.1 档案管理制度不尽完善。就我国目前档案管理发展现状而言,其中仍旧存在很多的不足,由于档案管理体系的不完善,使档案管理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困难,造成档案管理工作出现混乱的现象,严重阻碍了档案事业的快速发展。其次,档案管理工作还无法真正实现档案资源的共享,使很多的档案资源失去了使用的价值。

    现阶段的档案管理工作还没有一个较为健全的规章制度,导致很多细节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尤其是一些基层单位在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多,档案管理工作缺乏统一管理,无法保证档案管理工作的效率与质量,再加之档案数据量的庞大,该单位又没有较为健全的档案管理工作体系,从而导致档案资源发生混乱,甚至还会丢失档案,造成其经济效益的损失。因此,这些问题发生的主要原因都是由于缺乏完善的档案管理工作体系和明确的规章制度,从而造成了电子归档中频繁出现错误,很容易受到人为的破坏和更改,无法确保档案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1.2 档案管理的理念相对落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