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228
浅析农村土地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摘 要】近几年,农村经济水平不断的提高,农村经济发展和耕地保护的矛盾也越来越尖锐,文章就农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作以介绍。

    【关键词】农村;土地管理;问题;措施

    近两年来,由于农村经济条件的提高,农村经济发展和耕地保护的矛盾趋于尖锐,有的在基本农田上取土挖建鱼塘,有的在可耕地建房,有的在基本农田里建窑厂,造成耕地面积大幅减少,耕地质量降低,群众意见较大,反应强烈,导致群众上访事件增多。农村土地管理关系到粮食种植面积和社会的稳定,因此,加强对农村土地的管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1 产生农村土地使用混乱的原因和存在的问题

    1.1 村庄缺少合理的规划设计

    由于建房时没有统一规划,造成村庄建设畸形发展。部分农民在建房时只考虑选地势平坦,交通方便的好地段,没有考虑到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许多的建房开始向村外的基本农田扩展。大量基本农田不仅逐渐被吞占,而且也给农业生产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迁至新居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