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3613169
品管圈在降低术中压疮发生率中的应用(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8日 《健康周刊》 201721
     【摘 要】目的:降低术中压疮的发生率。方法:运用品管圈对术中压疮的发生因素进行回顾分析,通过头脑风暴等方法找到解决问题的对策,加强对手术病人的护理。结果:术中压疮的发生率明显降低。结论:品管圈的应用对降低术中压疮的发生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值得在临床推广。

    【关键词】术中压疮;局部减压;品管圈

    【Key words】Intraoperative pressure ulcer, Local decompression,QQC.

    品管圈项目是指工作性质相似或相关的人,共同组成 一个圈,本着自动自发精神,运用各种改善手法,启发个人潜能,透过团队力量,结合群体智慧,群策群力,持续的从事各种问题的改善;而能使每一成員有参与感、满足感、成就感并体会到工作的意义和目的。

    2015年我院术中压疮发生频繁,一年达到8例。针对这一问题,我科进行了降低术中压疮发生率的品管圈活动。通过鱼骨图、柏拉图、头脑风暴法等科学工具,深入分析,总结归纳出术中压疮发生的相关因素,以期能有效降低术中压疮的发生。

    1 现状

    通过三现原则,到现地,对现物,做现实观察。利用流程图,充份掌握现行工作内容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