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压力性尿失禁
编号:13613186
女性压力性尿失禁手术后复发的处理对策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8日 《健康周刊》 201721
手术治疗,复发对策
     【摘 要】在临床治疗中,尿失禁为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主要发病于中老年女性,严重降低患者生活质量,影响患者生命健康。压力性尿失禁为患者大笑、咳嗽或跳跃时,腹部压力突然增加,尿液不自主从尿道漏出,重度压力性尿失禁患者需应用手术治疗,但仍有较高复发率。

    【关键词】女性;压力性尿失禁;手术治疗;复发对策

    近年来,随着外界环境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尿失禁发病率逐年升高。复发性尿失禁为患者手术后虽无漏尿现象,但经过一段时间后又出现尿失禁症状。压力性尿失禁手术方式较多,不同手术方式处理术后复发的对策也不相同,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和处理。

    1 压力性尿失禁手术方式

    在临床治疗中,传统尿失禁手术为阴道前壁缝合术,通过对患者膀胱顶及阴道前壁进行修复,增强近段尿道和膀胱底部的支持组织,从而使尿道复位,减少活动。压力性尿失禁患者伴有明显阴道壁膨出,进行阴道前壁修补同时选择该术,发生并发症概率较低,安全性高,但远期临床疗效不理想,近期治疗有效率较低,且控尿率低。耻骨后膀胱尿道悬吊术 可分为腹腔镜手术和开放手术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