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司机
编号:13613102
影响驾驶人员血液样本中酒精浓度的主要因素研究与探索(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8日 《健康周刊》 201721
     使用稀释分配仪分别取100μl浓度分别为0.25、0.5、1.0、2.0、3.0mg/ml系列对照品,同时加500μl叔丁醇(162mg/100ml)作为内标于10mL 顶空瓶中, 加硅胶垫铝盖密闭。每个浓度平行测定2份。在每次测定样品的同时,绘制工作曲线,要求工作曲线的相关系数γ>0.999。

    2 实验结果与讨论

    对随机抽查本单位驾驶人员15名血液样本中酒精检测结果按测定值分高、中、低浓度组各5名。高浓度组浓度范围为0.00~19.90mg/100ml;中浓度组的5名受检者的浓度范围为20.00~80.00mg/100ml;低浓度组的5名受检者的浓度范围为80.00~200.00mg/100ml,将所有血液样本按实验要求保存备用。

    2.1不同防腐剂对BAC检测的影响

    在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肇事案中,对驾驶员血液进行酒精检验是事故责任的认定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血液中酒精含量在保存过程中可能会因为氧化、挥发和微生物降解而减少[1], 也可能因为血液腐败自身产生乙醇成分而升高[2]。血液酒精样本保存的稳定性直接关系到检测结果的评判。常见的血液防腐剂有氟化钠、乙二胺四乙酸(EDTA)、肝素纳和过氧化钠(Na202)为分析纯,所用浓度见表1。

    不同的抗凝剂对血液的抗凝机制和效果各不相同,对血液组分的影响也不一样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