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611927
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减压手术患者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1日 《健康周刊》 201723
     【摘 要】目的:研究在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减压手术患者中采取综合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计算机表法对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期间本院收治的62例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减压手术患者随机均分为参照组(n=31例)与实验组(n=31例),参照组患者开展常规护理,实验组患者开展综合护理,对比经不同护理后两组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结果:实验组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减压手术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术中失血量、手术时间等指标与参照组数据对比差异显著且P<0.05,統计学对比意义存在。结论:将综合护理应用在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减压手术患者中存在确切疗效,值得应用。

    【关键词】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减压手术;护理;体会

    将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期间本院收治的62例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减压手术患者作为样本,将护理结果进行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础资料

    本次分析的62例样本均选自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期间收治的腹腔镜下肾囊肿去顶减压手术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