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颅脑损伤
编号:13611954
重型颅脑损伤患者脑水肿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1日 《健康周刊》 201723
     【摘 要】目的:对重型颅脑损伤患者的脑水肿进行护理及观察。方法:随机抽选自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在我院接受重型颅脑损伤诊治的32例患者,采用甘露醇对其脑水肿进行处理。结果:通过对32例重型颅脑损伤患者进行护理后,有4例患者出现了不良反应,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5.63%,但对患者进行相应的治疗后,不良反应症状都有明显地改善。结论:对重型颅脑损伤患者的脑水肿进行高质量的严格护理,可以将患者的治愈时间明显缩短,该护理方法具有被推广应用的价值。

    【关键词】脑水肿;重型颅脑损伤;护理

    目前临床上一般都通过开颅手术对重型颅脑损伤患者进行治疗,但在手术完成后,患者出现继发性脑水肿的机率非常大,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患者死亡。因此,需要对患者进行高质量的严格护理,故而本文随机抽选自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在我院接受重型颅脑损伤诊治的32例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对其进行护理观察,护理观察到了不错的研究成果,以下内容是主要的护理过程及结果: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抽选自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在我院接受重型颅脑损伤诊治的32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