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医德医道
编号:13611997
学生医德在医学院校的培养情况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1日 《健康周刊》 201723
     【摘 要】医学院校学生是未来的准医疗从业人员,他们的医德素养在现代社会中也显得尤其重要,因此人们也越来越关注他们的医德教育问题,这对培养他们的医德素养,更好地成为专业的医疗人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医学院校进行医德教育,正确地把握其发展方向,注重加强医德教育理论的充实和完善。本研究针对医学院校学生医德教育界定其概念,并根据其现状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找出其存在的问题,并在分析其问题存在原因的基础上,提出加强对策。

    【关键词】医学院校;医德培养;研究对策

    1 医德培养的内容

    1.1 世界观和人生观以及价值观教育

    在注重理论知识和思想观念进行学习的同时,也应懂得对辩证唯物主义等科学理论思维及方法的运用,对医疗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矛盾进行研究与解决。逐渐形成科学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从而在医疗工作中理性地看待名利,对自身的医疗行为运用医德标准给予规范。

    1.2 医学伦理教育

    医务人员为医学伦理学的研究对象,对相关医学道德规范进行制定,并最终落实到实处为其目的所在,医学伦理学属于医疗道德教育学科范畴,医疗过程中的行为和问题以及各方面的道德关系为其主要研究内容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