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压力性尿失禁
编号:13610110
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盆底肌康复治疗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目的:对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实施盆底肌康复治疗和护理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分析。方法:选取2014年10月-2016年10月在我院治疗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的患者90例,将其按照入院的时间顺序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对照组患者采用主动式训练办法进行治疗,实验组患者采用盆底康复治疗并且对其实施相应的护理干预措施。对比分析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实验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为91.1%,对照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为66.6%,组间比较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于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的患者采用盆底肌康复治疗,并且对其实施相关的护理措施,可以有效的改善患者的盆基底症状,使得治疗效果不断的提高,值得在临床上推广应用。

    【关键词】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盆底肌康复治疗;护理措施

    压力性尿失禁是指打喷嚏或者咳嗽时导致的腹压增高使得尿液不自主的流出,但不是尿肌收缩压或者是膀胱壁对尿液的张力压所导致的[1]。随着人类寿命的不断延长,女性的压力性尿失禁的患病率在不断的增加,尽管这种疾病对患者的生命安全不会构成威胁,但是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心理、社交活动以及生活质量[2]。因此本次研究特选取2014年10月-2016年10月在我院治疗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的患者90例作为研究对象,主要对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实施盆底肌康复治疗和护理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分析。现将具体情况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10月-2016年10月在我院治疗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的患者9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