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编号:13610120
不同剂量米氮平联合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治疗抑郁症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目的:探析草酸艾司西酞普兰联合米氮平治疗抑郁症中米氮平的合适剂量。方法:在2016年3月-2017年5月本院精神科收治的抑郁症患者中选出150例,随机分成三组,A组给予15mg/d米氮平+10mg/d草酸艾司西酞普兰,B组给予30mg/d米氮平+10mg/d草酸艾司西酞普兰,C组给予45mg/d米氮平+10mg/d草酸艾司西酞普兰;对比三组的治疗效果。结果:经过4周的治疗,C组患者的总有效率98.0%显著高于A组的84.0%和B组的86.0%,P<0.05;治疗4周末,HAMDP评分上,A组>B组>C组,P<0.05;在安全性方面:C组的不良反应发生率38.0%最高,B组20.0%居中,A组6.0%最低,P<0.05。结论:在抑郁症的治疗中,草酸艾司西酞普兰联合米氮平治疗中,米氮平的用药剂量增加,则疗效明显提高,同时不良反应也明显增加,临床上可从小剂量开始给药,用药期间根据患者的病情变化、耐受性等逐渐增加剂量,保证用药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关键词】米氮平;草酸艾司西酞普兰;抑郁症

    药物治疗是缓解抑郁症患者临床症状的有效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