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8
编号:13610121
对农村育龄群众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服务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我国农村地区因为医疗水平以及人员素质之间的关系,育龄群众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方面的知识较为匮乏,并且对于知识的重视程度不足,造成农村地区意外妊娠、人工流产以及传染病出现率较高,影响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因此需要对农村育龄群众计划生育以及生殖健康服务进行分析,制定更加科学的宣传管理方法,加强对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农村育龄群众的身体 健康。本文对农村育龄群众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服务进行分析。

    【关键词】农村;育龄群众;计划生育;生殖健康

    农村地区的医疗水平以及知识普及一直存在一定的滞后性,虽然随着农村医疗水平的不断普及,这种情况出现了一定的改善,但是其中的问题还是比较突出的,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计划生育以及生殖健康服务,农村因为人员整体素质的差异,在接受这些知识方面受到传统思想的影响,因此在知识普及方面存在存在较大的问题,因此需要加强对这方面的建设。

    1 农村地区育龄群众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服务开展必要性

    农村地区在我国人口组成中占据较大的比例,可以说农村人口是我国总人口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进行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知识宣传的主要群体,但是在实际调查中可以发现,农村地区对于知识的宣传并没有的到预期的效,对于知识的宣传力度不强,造成知识的普及率较低,无法得到预期的效果。

    其次,农村地区受到传统封建思想的影响较重,对于计划生育知识的普及本身就存在一定的抵触心理,无法积极的对宣传的只是进行传达,造成知识在普及之后无法得到广泛的贯彻和执行,造成实际的知识普及效果非常差,对农村地区的生殖健康知识的普及造成不利的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