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10129
脑卒中患者的康复指导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目的:观察脑卒中患者康复指导临床疗效。方法:随机选取我院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我院收治的88例脑卒中患者为本次实验研究对象,按照是否给予康复指导将所有患者均分为实验组与对照组,对照组44例患者未给予康复指导,实验组44例患者给予康复指导,比较两组患者临床治疗效果。结果:实验组患者治疗后Glasgow昏迷评分明显优于对照组(2.93±0.57VS4.73±0.98),实验组患者治疗后基本性日常生活活动能力(BADL)明显优于对照组(12.6±2.61VS10.6±1.82),两组患者各项数据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O5)。结论:对于脑卒中个体患者给予康复指导可有效改善个体神经功能,对改善个体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脑卒中;康复指导;临床疗效

    脑卒中属于临床常见神经内科疾病,本病致残率与致死率高,且近些年我国脑卒中出现年轻化趋势,脑卒中患者发病多出现口眼歪斜、语言不利、肢体感觉障碍以及肢体运动障碍等后遗症,为患者家庭和社会造成较大的负担[1]。近些年临床研究发现对于脑卒中个体患者给予康复指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