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腺癌
编号:13610134
对接受乳腺癌手术的患者实施全程护理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目的:探究对接受乳腺癌手术的患者实施全程护理的临床疗效。方法:本次研究对象为我院从2014年2月至2016年12月这一年期间收治的100例乳腺癌患者,将其随机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各50例。予以观察组患者全程护理干预,予以对照组患者常规护理干预。两组患者护理的总有效率、住院时间以及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进行观察比较。结果:两组患者经过不同的护理干预后,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总有效率、住院时间以及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均显著优于对照组,数据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接受乳腺癌手术的患者实施全成护理具有良好的临床效果,有效减少住院时间以及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

    【关键词】乳腺癌手术;全程护理;临床效果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1],因人们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的改变,其发生率在不断上升,严重威胁人们特别是女性的生命健康[2],所以对乳腺癌的治疗越来越被医学工作者的重视。目前,对乳腺癌实施手术治疗是最主要也是最有效的方式。本文基于此探究对接受乳腺癌手术的患者实施全程护理的临床疗效,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为我院从2014年2月至2016年12月这一年期间收治的100例乳腺癌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2 字符